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开展严守政治纪律监督检查
2017年09月05日 11:31:1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工作是否到位?出国(境)证件管理是否规范?重大事项讨论后的会议记录是否体现一把手末位表态痕迹……”日前,嵊州市首次开展严守政治纪律专项监督检查,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

  此次督查的对象为嵊州全市21个乡镇(街道)、20个市级重点部门。嵊州市纪委抽调人员组成20个督查组,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标准,重点督查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领导干部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党员干部信仰建设,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等八方面内容。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介绍、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客观了解被检查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的相关情况。

  以小抓口揪住关键点,以小切口撬动大难题,通过检查,诸如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不够,出国(境)证件集中管理不到位、底数不清、台账缺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执行不规范,村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少数农村党员参加宗教组织等问题一一被发现。目前,已发现问题共计153个,发出整改通知书41份。

  “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嵊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各单位的整改督查力度,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标签: 纪委;整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