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改一拆】椒江:攻坚历史违法用地执行
2017年08月31日 15:26:4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近日,椒江区迅速动员,精心组织,坚持堵疏结合、拆治理结合,全面打响了历史违法用地“集中执行月”攻坚战。

  8月29日早上,记者来到该区下陈街道湖田村,实地了解了违法土地处置的进度。“今天我们集中拆除的历史违法用地占地10多亩,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涉及九家企业。这些企业的建筑年代久远,无论是消防通道设施,还是砖体结构,都达不到具体的要求。”下陈街道国土资源所所长郑赞说。

  “今年6月,我们就开展了相关的执法行动,累计拆除了该地块20多亩2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郑赞说,考虑到这一块的厂房主以生产缝纫配件为主,厂内设备较多,先期他们已经通知了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其撤出设备。在9月初,这一地块上的违法建筑将全部拆除完毕。

  拆除过后,这些低小散企业又该何去何从?郑赞告诉记者,目前下陈街道正在积极调整规划,力争将这片区块建设成具备本地产业特征的缝配企业园区,再重新将这些企业引回去。

  记者了解到,8月25日当天,椒江区三甲街道及洪家街道拆除违建厂房总占地面积达3500平方米。截至8月29日,椒江区历史违法用地已整改到位2515宗,5504.87亩,其中拆除2213宗4094.07亩,补办302宗1410.8亩,完成宗数比35.22%,面积比39.46%。椒江区改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力争在“集中执行月”期间再整改1410宗,面积2180亩,使整改宗数比和面积比均达到55%以上。

标签: 椒江区;整改;地块;厂房;历史违法用地;产业特征;国土资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