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千里寻根,失散42年的父母找到了
2017年09月08日 09:58:3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9月5日上午,嵊州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妻在女儿的陪同下,将一面锦旗送到嵊州市公安局浦口派出所“越乡警务管家”陈杜军的手里。“谢谢你了,帮我们找到失散40多年的儿子。”老俩口说这话时已落泪。

  杜师傅和老伴是浦口街道全化村人,育有四个孩子,这个失散的儿子,排行老四。1975年,杜师傅家迎来了他们的第四个孩子,然而,新生命的降临并没有带给这家人太多欣喜。因为贫穷,夫妻俩养育三个孩子已十分困难,无奈之下,便将刚出生不久的孩子送给了一个山东家庭。

  后来,杜家人生活条件好转,十分想念这个孩子。尤其是老俩口上了年纪,这份思念之情更加迫切,一直觉得愧对这个孩子。因为当初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一时间不知从何找起。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远在山东的这个孩子,也一直在找他们。

  近日,一位来自山东的黄师傅找到了浦口派出所“越乡警务管家”陈杜军,原来他是帮侄子黄军(化名)来嵊寻找亲生父母的。黄师傅说,“1975年,父母在嵊州抱养了一个男婴,并将这个婴儿交给我的表兄抚养,如今我的父母已经过世,我是受侄儿黄军的委托来寻亲。”

  如今,当初的婴儿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养母也已过世。自从得知自己是被抱养的孩子后,黄军一直很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想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又怕上了年纪的养父有想法,于是跟叔叔黄师傅商量,让他来嵊州帮忙寻亲。

  黄师傅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黄军是1975年从嵊州全化村被抱养的,孩子在家里排行老四。

  得知这个情况后,陈杜军立即联系了东郭村全化自然村的村干部,得知家里有四五个兄弟的家庭有好几户。随后村里的村嫂志愿者也来帮忙,经过一天排查,终于找到了杜师傅老俩口。

  得知失散多年的儿子来找自己,老俩口那一刻热泪满眶,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随后,黄师傅和杜师傅家人见了面,一见面,黄师傅就高兴地直呼“对上了,对上了,长得太像了”。除了长得像,其他所有信息也都对上了,远在山东的黄军和杜师傅老俩口也通了电话。近日,黄军打算带着两个孩子回来见见爷爷奶奶。


标签: 嵊州;寻根;失散;父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