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陈家五姐弟寻找失散41年的老六
2017年09月03日 11:34:5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图为陈家的五弟(左)、二姐(中)以及排行老四的陈女士(右)

  市民陈女士反映,41年前,她才出生一天的六弟被母亲送给他人抚养。如今,父母亲相继去世,陈家兄弟姐妹希望能找到当年失散的老六,一家人团聚。

  陈女士今年58岁,在陈家排行老四。除了她之外,还有65岁的大姐、62岁的二姐、60岁的三哥以及54岁的五弟。陈女士要找的六弟,出生于1976年8月27日。

  “妈妈当年身体不好,四十几岁才怀上老六。”陈女士说,当年17岁的她,是和二姐一起把母亲送去市区东风医院(即现在的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生产的。1976年8月27日早晨6时多,看到母亲顺利生下六弟,她和二姐才放心地回家。

  “第二天到医院看望母亲,突然发现六弟躺在邻床产妇的身旁,被一条红色丝巾盖得严严实实。”陈女士称,当时她对此十分不解,于是向母亲询问。“妈妈说,她自己身体不好,怕是难以照顾好这个最小的儿子。”陈女士还说,当时邻床产妇生下家中的第三个女儿(前两胎均为女孩),担心婆家会因此责难,于是向她的母亲提出抱养六弟的要求。她的母亲当时答应了,并收下了对方送的200元现金。

  “后来我们也想寻找六弟,但妈妈认为这样会打扰对方,甚至让六弟因此受苦。”此后多年,陈家对此事一直讳莫如深。2001年和2004年,陈女士的父母相继离世。

  “明知世间还有一个至亲,怎么能不找到他呢?”陈女士说,她最近看到不少人在温都的帮助下寻亲成功,于是也向温都求助。他们兄弟姐妹只是想寻回这份亲情,并不是要干扰六弟的生活。

  “当年听人说,抱走六弟的邻床产妇家住市区朔门万岁里一带,现在那家人还住不住在那里,就不清楚了。”陈女士说,六弟和五弟出生的时候长得一模一样,但有关六弟更多的信息,她知道得不多。当年她父亲在办理户口时,给她六弟取名“陈金豹”。六弟的户口在1979年已经注销,然而陈家一直保存着那本已经破损的老户口簿。

  如果有人知道陈女士六弟的下落,请拨打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与我们联系,帮助陈家兄弟姐妹找到失散的亲人。

标签: 母亲;兄弟姐妹;失散;户口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