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利好刺激不断 绍兴这些上市公司已布局新能源车领域
2017年09月21日 17:14:4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干政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新能源车最近利好不断,刺激相关板块直接走上风口。昨天,比亚迪再度大幅拉升,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反弹。从绍股板块来看,万丰奥威、三花智控、盾安环境、万安科技、晶盛机电等在新能源车领域均有所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包括电池、电机、电控,其中电机领域的产业路径最为清晰,电池领域尚存有技术路线之争。

  作为世界级汽车零配件领域的龙头,早在2015年,万丰奥威便将加拿大镁合金龙头企业迈瑞丁收入麾下,迈瑞丁是镁合金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占北美镁合金市场份额60%以上,产品已进军宝马、奥迪、特斯拉等高端车企。值得一提的是,镁合金是当前可大规模采用的轻量化首选材料,随着国内对汽车燃油消耗要求日趋严格,零配件轻量化也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趋势。  

  万安科技也是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动真空泵系列产品的配套供应,2016年公司又以自有资金1亿多元收购控股股东万安集团持有的万安泵业100%股权。万安泵业主要从事汽车液压转向助力泵和电动真空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公司还全面布局智能驾驶、车联网,分享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产业红利。

  早在2016年,盾安环境也通过收购股份将浙江精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纳入麾下。据了解,精雷电器是全国最先生产汽车用直流电动压缩机及直流无刷风机的企业,是排名靠前的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厂商,主要客户包括东风汽车、力帆股份等。  

  三花智控则是于今年并购三花汽零,跨入新能源车领域,三花汽零针对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开发的产品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主营的部分汽车零部件已通过特斯拉、比亚迪、吉利、蔚来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认证,取得了相应产品的供货资质,其中主要产品已与特斯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干政)

标签: 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