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首届国际马拉松赛道精确丈量自行车轮压过每一寸路面
2017年09月29日 08:25:0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日凌晨,绍兴首届国际马拉松(越马)赛道丈量工作正式开始。由中国田径协会委派的国际田联C级丈量员续飞,以一公里为单位叠加,对马拉松赛道进行了精确丈量。

  为体现“越马”高水准、专业化、独特性的办赛标准,本次丈量工作采用了目前国际通用的马拉松赛道丈量方式,由专业人员对运动员比赛时实际行进的路线进行真实模拟丈量,丈量工作选择在后半夜。“选择晚上丈量,第一是对交通影响比较小,第二就是温度变化比较平稳,丈量更精确。”续飞说。

  凌晨0点45分,续飞从“越马”的赛道起终点——镜湖奥体中心东门出发,骑着一辆专用自行车开始了丈量工作。这辆经过改装的自行车,装备有经国际田联审核的琼斯测量器。续飞一路上严格按照国际田联标准,经测前校表、测量画线、测后校表等若干复杂而专业的步骤,严格比对测量数据,对赛道进行了精准测量。一个多小时后,才完成了6.5公里迷你跑起终点路程测量。至早上6点半,整个测量工作完成,历时近6个小时。

  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炅说:“马拉松赛道是赛事中至关重要的硬件,赛道丈量工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严格与否也直接影响整场赛事的办赛水平,必须经过精确的丈量,才能够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为确保马拉松选手成绩的真实可信,赛道采用国际通用的琼斯技术来丈量,今后选手在绍兴赛道上创造的纪录也将得到国际田联承认。

标签: 马拉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