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83岁老奶奶偷偷跑出敬老院后走丢,背后的真相令人深思!
2017年10月08日 16:13:1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4点左右,一位年轻女子搀扶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走进了越城区东湖镇政府。“王奶奶,您慢点,不着急,我们会帮您联系到家人。”年轻女子边走边安慰。原来,这背后是一则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年轻女子名叫李依依,是东湖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李依依说,当天下午,她在人民路上的儿童公园公交车站候车,遇见了刚刚从50路公交车上下来的王奶奶。由于已是83岁高龄,王奶奶下车后迷失了方向。看着王奶奶焦急的样子,李依依就走过去询问,一打听才知道王奶奶也要乘坐25路公交车去东湖方向,于是李依依陪着她一起等车。

  在公交车上,李依依试着跟王奶奶聊天,想找到她家里人的电话和地址,可是王奶奶一点都记不起子女的电话。王奶奶的亲人暂时联系不上,不过,李依依在王奶奶的随身携带的户口本上,发现对方是东湖镇松陵村人。同时还了解到,因为房子拆迁,家里的子女把王奶奶送到了城东某个敬老院里。王奶奶一下子不习惯住在敬老院,昨天趁着护工不注意,偷偷从敬老院走了出来。一路上王奶奶走走停停,有好心人得知她要坐车回则水牌,就把她送上了公交车,让她在儿童公园站点转25路车。

  由于担心王奶奶下车后再次迷路,李依依带着王奶奶在东湖镇政府站点下车,然后搀扶着老人到镇政府请求帮忙。镇政府工作人员很快联系到王奶奶的儿子。“下午,敬老院也给我们打了电话,说我母亲独自离开了,我就从敬老院出发寻找,没想到碰到了好心的李依依老师。”王奶奶的儿子说。

  国庆长假期间,类似迷路、走失的事情不少。4日中午11点多,正值中秋节,民警蔡建国正在诸暨市城市广场警务站值班,这时一位上了年纪的农村大妈拎着一袋嫩玉米等土产走进来,蔡建国热情地招待了她,并让她坐下,还给她倒水解渴。稍作平静后,大妈说自己姓朱,草塔镇人,当天中秋节,她带了些土产到城里看望哥嫂,没想到下公交车后迷路了。

  由于没有文化,家里的电话也说不出来,朱大妈急得直掉眼泪。蔡建国不停地安慰她,告诉她一定会帮她找到家人。当时正值午饭时间,警务站里的队员把快餐给了朱大妈吃。通过努力,民警随后联系上了朱大妈的儿子,她才破涕为笑。原来,朱大妈今年66岁,原本聪明能干,但脑部动过两次手术,影响了记忆力。

  3日晚上7时许,诸暨市枫桥镇一位8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爷爷走失,枫桥派出所组织20多位民警上街、上路寻找,还联系诸暨市蓝天救援队一起开着私家车沿路寻找。历经3个半小时,终于将迷路老人找到。

  警方提醒:国庆长假里,许多人忙着外出旅游,可能忽略了身边的老人,才出现了这些走失、迷路等意外。因此,旅游之余,子女也要多陪陪老人。

标签: 奶奶;东湖镇;敬老院;迷路;女子;国庆长假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