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安保警力七天投入5.5万人次
2017年10月09日 08:59:2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晒美食、晒美景,在刚刚过去的超长假期,这样的照片几乎霸占了微信朋友圈。然而在大家享受节日的快乐时,有一群人却一直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服务着市民和游客。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十一长假期间,除交通事故外,各项与平安有关的数据都有明显下降。

  长假期间,一篇“我的爸爸”的日记刷曝朋友圈。日记的作者是一个8岁的小女孩,她叫项诺妍,她的爸爸叫项宏应,是袍江消防大队的教导员。

  在日记里,项诺妍说,以前爸爸下班回家后,都会陪她看书、写作业、玩游戏,对她非常好。可自从调到新单位后,已经一星期没见到爸爸了。“我实在很想念爸爸,就让妈妈带我去看爸爸,可是他根本没空理我,一直在忙他自己的事。虽然我不知道他在忙什么,但看他的样子很认真。”

  这位爸爸究竟在忙些啥?记者采访后得知,原来项宏应9月25日从市消防支队机关调到袍江消防大队工作,这一天台州玉环发生了一起民房火灾,导致11人死亡。消息传来,刚刚到岗的项宏应立即根据支队部署,和同事们一起深入辖区,开展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这一忙就到了十一长假。“当老婆把女儿的日记拍照发给我时,我也觉得挺愧疚的,等忙完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陪陪她们。”项宏应说。

  项宏应只是众多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的一个缩影。据市公安局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市公安部门共投入安保警力55390人次,其中民警19471人次,投入社会面治安巡逻警力27023人次。

  正是有这些民警、辅警、消防官兵的坚守和默默付出,十一长假全市在平安、和谐的氛围中度过。据市公安局的统计数据,10月1至7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到警情31966起,同比下降8.41%。在有效的警情中,刑事警情309起,同比下降12.96%;治安警情1388起,同比下降4.93%;纠纷警情1415起,同比上升23.69%;侵财警情607起,同比下降10.87%;黄赌毒警情271起,同比下降23.01%。在事故方面,交通警情6132起,同比上升0.95%;火警和消防救援警情55起,同比下降11.29%。

标签: 平安;公安;消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