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昨天是国际盲人节,与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受到帮扶的盲人们说——
这些大学生,带给了我们很多欢乐
2017年10月16日 19:20:1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这些大学生带给了我很多的欢乐,陪我去爬府山,圆了我多年来的心愿,还经常来看我,陪我聊天……”昨天是国际盲人节,在一场盲人节联谊活动上,盲人王先生站起来发言,他说自己由衷感谢这群可爱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这场联谊活动由越城区残疾人联合会、越城区盲人协会、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育才社区等共同举办,有32位盲人参加了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与盲人们一起表演节目,还发起多个话题来调动他们聊天的积极性,增进了彼此的情谊。

  绍兴文理学院盲人爱心帮扶项目部负责人王熙彬同学告诉记者,2015年国际盲人节时,他们经与越城区残联及盲人协会沟通合作,建起了这个盲人爱心帮扶平台。“我们定期开展实地走访和电话回访,平时他们有出行等需求,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努力让结对的盲人们感受到温暖。”

  据悉,仅在过去的一年里,有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固定结对了10多位盲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00多小时。

  “我们盲人行动不便,有的家属不在身边,有的不愿意因为一点小事麻烦工作繁忙的子女。”越城区盲人协会主席何晋山说,大学生志愿者们帮助结对的盲人们配药,陪他们去散步、逛超市、看望朋友等,让盲人们感到特别温暖。“我记得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次陪盲人游府山的活动,好几个人回来后打电话给我抒发感慨,有位盲人说她几十年没有去过府山,也不好意思跟子女提,是大学生志愿者们帮她达成了心愿。”

  “我家里买了冰箱、空调等电器,以前遥控器都是按键的,多按几次就知道了,现在有的是触摸屏的,还真有点束手无策。与我结对的小李同学很耐心地给我读说明书,教会我怎么用。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关注到我们生活中一个个微小细节,给予了我们真诚、贴心的关怀,非常感谢他们。”何晋山对记者说。

标签: 盲人;大学生志愿者;城区;心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