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温馨一幕 93岁老人路边等出租车 银行保安搬来椅子请他坐下
2017年10月19日 19:57:3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上午,越城区稽山街道鲁迅路和剡溪路交叉口出现温馨一幕。一位93岁老人从银行取钱出来,在路边打出租车回家。在等车时,银行保安搬出一把椅子,让老人坐下来等车。过路市民纷纷对保安细心服务竖起大拇指。

  昨天早上8点多,市民王岭搀扶着93岁的父亲到绍兴银行城东支行取钱。“我父亲年纪大了,但思维还很清晰,每个月退休工资发放后,他都会去银行取出来,用于日常开支。”王岭说,“其实,父亲根本用不了多少钱,但他有这么个习惯,子女们也不反对,但出于安全考虑,每次都会陪同前往。”

  刚走到银行门口,保安徐师傅走过来,主动拉开玻璃门让他们父女进入。“现在人有点多,你们先在椅子上坐一坐。”徐师傅对王岭说,同时递给她一张排号纸。

  取好钱,王岭又扶着父亲走出银行,站在马路边等出租车。可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有空乘的出租车经过。这时,徐师傅从银行搬出一把椅子,让王岭的父亲坐下。一直坐了十多分钟,才有一辆出租车停下来。“徐师傅又帮我们打开车门,把我父亲扶上车,再把椅子搬进银行。”王岭被徐师傅细心的服务感动得眼睛都湿润了。

  王岭说,她父亲取钱后已走出银行,徐师傅仍继续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就像子女对待父母一般。虽然事情很小,但着实温暖人心。

  记者了解到,徐师傅名叫徐志红,今年51岁,他在该银行做保安已有两年多。“王岭的父亲走出银行后,他们站在马路边一直没动,老年人身体弱,我就走出银行问了原因。由于鲁迅东路最近在维修,过往的出租车比以前少,可能等待出租车的时间会有些长,我就决定搬把椅子给他坐一坐,让人家少一点累。”徐志红说。

  其实,徐志红提供类似的服务并不是第一次。“有时盲人到我们银行办理业务,考虑到他们过马路并不安全,我都会陪着盲人一起过马路。”徐志红说,给顾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这是他应该做的。

  街头的这把椅子,温暖着王岭一家,也让过往的市民赞誉有加。“徐师傅为人热情,我们去银行办业务,他都会把号取好,让我们坐在椅子上等待。见到老年人进出,他都会及时拉开玻璃门。”徐志红这些服务点滴,周边居民都记在心里。

标签: 银行;出租车;服务;市民;稽山街道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