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城河风景如画 百舸中流击水
2017年10月23日 09:24:51 来源: 绍兴日报

  昨天,2017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进入第二天。上午,休闲艇项目比赛在越城区治水广场开赛,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皮划艇爱好者参加了角逐。

  选手从治水广场出发,绕环城河一圈,共计12公里。从早上8点半开始,5个组的休闲艇队员按时间先后顺序出发。一个多小时后,来自杭州富阳的一对男双组合陈本潮和张克山率先到达终点。这对休闲艇卫冕冠军组合说,跟一群民间高手在绍兴的环城河里一起较量十分兴奋。

  这场比赛不仅仅是皮划艇业余爱好者的盛宴,也吸引了世界冠军的参与。上午的比赛中,赛艇世界冠军范雪飞特意来客串了一把。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在环城河里参加皮划艇比赛,很享受比赛的过程。

  前来参加比赛的各地选手都对古城绍兴产生了浓厚兴趣。夺得女子休闲艇双人组项目冠军的香港籍选手黄蕙芳说,香港团队决定去体验一下夜游环城河。来自美国的Thomas说,比赛结束后还想单独再绕环城河划一圈,好好感受一番水城韵味。

  在上午的休闲组比赛中,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的陈燕军在母校河畔获得了男子单人休闲艇冠军,来自金华永康的何颖珍获得女子单人休闲艇冠军。来自常州的马先生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绍兴水上条件非常好,又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如果着力打造国际水上赛事品牌,这将会是另一张城市名片。

  皮划艇运动员在环城河上百舸争流的同时,也为绍兴市民带来了一场水上体育的视觉盛宴。

  12公里的环城河,29座桥,串起一条古城的观赛游线。廊桥、解放大桥、中兴大桥上,很多市民驻足观赛,扛着器材的摄影爱好者、用手机拍摄视频的年轻人,都在寻找最佳角度记录赛事。“昨晚在电视上看到比赛,今天来现场感受一下,不用门票就能看到国际比赛,是绍兴人的福利。”和家人一起从漓渚镇赶过来观赛的傅女士说。

标签: 绍兴;越城区;治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