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袜业脱胎换骨 袜都焕然一新
2017年10月23日 09:24:47 来源: 绍兴日报

  “环境秩序变化很大,城镇整体面貌已脱胎换骨。”在诸暨大唐袜艺小镇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上,多次参展的东北经销商沈先生对大唐镇的小城镇整治给出这样的评价。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前,先整治各类低小散企业。”大唐镇党委书记田海斌说,截至目前,全镇原有的6500多家袜企中,彻底关停3200余家,淘汰燃煤锅炉379只。这次持久彻底的整治行动,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也为大唐的环境综合整治打下了扎实基础。

  今年开始,大唐镇确定了37个小城镇整治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达到4.1亿元。主要打造三环线美丽景观带,永新路、雍平路美丽示范街,改造旧厂房打造工业遗址,建设滨水休闲文化长廊等,并对集镇雨污分流、绿化、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等进行综合环境改造,涉及道路39条,立面改造20万平方米,绿化景观改造5万平方米。

  在大唐近10万人口中,外来人口达到6万多人,远超本地居民。目前,该镇已制定出台了《大唐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指标内容,实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管理责任制,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检查。同时,以镇党委书记为总路长,各班子成员各包一条路,由路长负责对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定期进行巡查。

  大唐镇还探索建立了新的管理制度。向外来人口、新入户人口等,告知城镇公约,并签订做好环境卫生、车辆规范使用等方面的承诺。对集镇管理不到位的企事业、商业单位,由小城镇整治办牵头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监督、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共同提升集镇环境秩序。

  “袜业产业脱胎换骨、城镇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治理明显好转,这是大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三个目标。” 田海斌说,围绕袜艺小镇的发展定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城融合,努力打造时尚潮流、文化创意、智慧智造的特色小城镇。

标签: 环境;秩序;博览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