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推创越剧文化新演绎 越剧电影《情探》在鲁迅电影城首映
2017年11月13日 15:02: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由傅派弟子陈飞、范派弟子吴凤花和国家一级演员胡国美主演,钱勇导演,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东海电影集团、中国戏剧家协会、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联合摄制的越剧电影现代版《情探》在绍兴鲁迅电影城首映。从黑白到彩色,从“三尺水袖”到“九尺水袖”,不少绍兴市民纷纷从各个地方赶来重温经典。

  59年前,由傅全香、陆锦花、吴小楼等老先生担任主演的越剧电影《情探》初上银幕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也成为傅全香老师的一部代表作。《情探》是越剧经典剧目,讲述的是落第举人王魁与名妓敫桂英相遇,结为夫妻。王魁赴京赶考,得中状元后忘恩负义。桂英接到休书后到海神庙哭诉王魁罪状,自缢身亡,最后判官司小鬼活捉王魁。59年后的今天,该片再由傅全香的弟子主演翻拍,既是对傅全香先生的一种缅怀,也是对绍兴越剧文化的一种传承演绎。

  该片主演之一、傅派弟子陈飞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来该电影拍完是想作为礼物送给老师,可惜老师已经看不到了。“影片中保留了老师最经典的唱段,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演绎经典的越剧剧目,把经典以大银幕的形式保留下来,传承和发扬,也是对老师的一种纪念。”陈飞说。

  久违的经典重新走上银幕,自然是让戏迷们争先恐后前来观看。昨天,影城的点映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形。城南街道76岁的高阿姨听邻居说影院在放《情探》就赶了来,但到时已经没有票了。“从小就看傅老师的版本长大的,今天在门口预告片里看到陈飞那个水袖一甩出去,心都被触动了,明后天一定要早点来看。”高阿姨说。

  昨天晚上,鲁迅电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影院每天会安排“早、中、晚”放映三场《情探》,戏迷们可以在网上查询或者去现场咨询具体上映时间后购买电影票。

  点映结束后,观众对该部影片赞赏有加。“好看,好看。绍兴的传统越剧文化就该用新技术、新手段好好发扬光大。”刚刚从电影城出来的“80后”越剧爱好者陈琦说,她很早以前就在网上了解到《情探》上映的信息,这几天还打算带家中的老人前来观看。

标签: 水袖;经典;绍兴;越剧电影;《情探》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