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铁片从天而降 割伤小男孩鼻子
2017年11月14日 15:51:3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事发后现场拉起了防护网

  正在进行立面改造的工地,由于防护措施没做好,一块铁片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砸在一名小男孩的鼻子上,当场血流如注,场面让人揪心。近日,上虞区东关街道一居民向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美化家园的工程项目他们都欢迎,但施工一定要考虑市民的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关街道羊角园路上,发现沿街两边商铺正在进行立面改造,现场搭有脚手架,并安装了防护网。

  “这个工程大概是从11月初开始的,最初几天没有安装防护网,拆卸墙面上的物品时,时不时有零碎物掉下来,我们也跟施工人员反映过,但对方并没有重视。直到11月5日一名小男孩被砸伤,施工人员才安装了防护网。”沿街店铺的一些店主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找到了被砸伤的小男孩以及家属。小男孩的外婆李女士说,5日上午10点多,她带着2岁半的外孙去买菜,一前一后走在羊角园路上,相距不到半米。突然,一块铁片掉下来,掉在他们身旁。“看到有东西掉下来,我和外孙都抬头往上看,这时第二块铁片又掉了下来,正好落在我外孙的鼻子上。”李女士说。由于铁片很锋利,小男孩的鼻子当场被割伤,鲜血直流,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小男孩的爸爸沈先生说,他原本在江西做生意,孩子出事后立即赶了回来。这次事故,在儿子鼻子留下一道长约4厘米的伤口,缝了5针。“尽管施工单位支付了医药费,但如果能提前做好防护措施,这起事故或许就不会发生。”沈先生说,对他来说,他最担心儿子的鼻子上留下疤痕。

  事发后,沿街店主把两块掉下来的铁片捡了起来,并留作证据。记者了解到,砸中小男孩的铁片长约13厘米,尽管锈迹斑斑,但两头较为锋利。

  记者找到施工单位负责人,但他不愿接受采访。上虞区东关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士说,施工过程中,防护措施也在同步跟进,但相对慢了些。目前,他们已组织双方就赔偿问题开展协商。

标签: 防护网;鼻子;施工人员;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