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整容失败鼻子修复难 卫生监督:责令“丝芙兰”改正相应问题
2017年11月14日 15:18:4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何群芳

  温州网讯 “整出一个‘朝天鼻,再添一个‘小丑鼻’,都是摊上‘丝芙兰’。”晶晶和阿梅在鹿城丝芙兰医疗美容门诊部整形失败的遭遇经报道后,昨天上午,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该门诊部进行了监督检查。而上海的专家说,晶晶和阿梅的鼻子修复不容乐观。

  执法人员责令当事门诊部改正问题

  上周,温都报道了26岁的网络主播晶晶和38岁的阿梅在“丝芙兰”的遭遇:做了隆鼻手术后,一个落下“朝天鼻”,一个成了“小丑鼻”。

  报道后,昨天上午,鹿城区卫计局、鹿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对“丝芙兰”进行监督检查。

  “丝芙兰”及其医护人员是否具有相应资质?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出具的初步调查情况说明称,鹿城丝芙兰医疗美容门诊部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自2017年3月15日至2022年3月14日;核准诊疗科目为: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一级项目)、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医学检验科;为晶晶、阿梅进行诊疗活动的4名医师和两名护士均已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

  针对该门诊部在内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负责人改正,并要求该门诊部加强日常管理,做好人员业务培训,依法执业。

  鹿城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称,将继续对该门诊部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如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处理。由于涉及医疗纠纷,建议当事人采取调解、司法途径等医疗纠纷处理程序进行处理。“目前,晶晶和阿梅的手术过程等医疗记录,执法人员已经进行了复印保存。当事人今后若走司法途径,可由律师前来调取相关资料。”

  晶晶:鼻子能否修复正常尚无法确定

  据了解,晶晶、阿梅的病历,“丝芙兰”已于11月10日交给两名当事人,并安排专人陪同晶晶和阿梅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检查。

  昨天下午,记者与在上海就医的晶晶和阿梅取得了联系。

  “上海专家跟我说,鼻子能否修复成正常人一样,目前还无法确定。”晶晶介绍,上周五,“丝芙兰”的工作人员带着她和阿梅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就医。该院整形外科的医生说,目前她的鼻子仍存在流血流脓等感染现象,修复手术要等半年之后,而且必须等鼻黏膜好了之后才能进行。

  “但耳鼻喉科的医生告诉我,鼻黏膜什么时候好转还是个未知数,也许几个星期,也许一年,也有可能是几年。”晶晶说,医生告诉她,引起鼻黏膜和鼻中隔糜烂的原因就是多次手术造成的。

  此外,上海的专家称,晶晶在“丝芙兰”做的开眼角手术也是失败的,“眼睑外翻的问题能修复,但手术造成的眼角疤痕无法修复。”

  阿梅:“小丑鼻”可能成为一生的烦恼

  阿梅在接受隆鼻手术后,也存在感染的症状——鼻子肿胀、疼痛、鼻头肥大。“温州的耳鼻喉科医生叫我取出鼻子内的异物,说鼻子骨头已经硬化,不取出的话,感染会继续加重,出现流脓流血的问题。但是上海的专家说,现在有炎症的情况下取出鼻子内的异物,会导致鼻头萎缩,后期也会无法修复。”阿梅说,她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上海专家还建议她暂停服用抗生素,说对身体不利,“但是停掉抗生素,感染就会加重。”

  “上海专家说,必须要看当时的手术记录,才能找出鼻头外形特别宽大的原因,到底是手术的问题还是炎症引起的。至于能否修复,现在还不能确定。能确定的是,这么大的鼻头肯定缩小不了了。”阿梅说。

  据了解,“丝芙兰”还没有向晶晶和阿梅提供手术的相关记录。对此,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称,“丝芙兰”有义务向患者提供这些入院记录。

  “丝芙兰”有关人士说,晶晶和阿梅如有需要,他们会无条件提供相应的手术记录,将通过微信传给她们。

标签: 整形;鼻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