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音扬五湖四海 诉说中国的故事 绍兴越剧又迎来两桩盛事
2017年11月16日 10:47:3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天下越剧一家亲,天南海北共叙音。昨晚,绍兴大剧院格外热闹,绍兴越剧又迎来两桩盛事,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承办的越剧明星版《梁祝》欧洲美洲大洋洲巡演暨2017第二届全球越迷嘉年华正式宣布启幕。

  昨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蔡晓春、绍兴市副市长顾涛出席并为世界巡演代表团授旗和授牌。

  越音扬五湖四海

  诉说中国的故事

  “同唱一台戏”越剧明星版《梁祝》是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创排的品牌剧目之一,其汇集多个流派,融合多方资源,集结众多文华大奖、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联袂演绎。

  至今,该剧目巡演已走遍我国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到达过东北、西藏、新疆等北方地区和偏远地区。而今越剧明星版《梁祝》欧洲美洲大洋洲巡演更喜获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将继续延伸和拓展越剧的海外市场,搭建起中外交流的桥梁。11月23日,剧组就将奔赴三大洲巡演的第一站——加拿大。随后于明年3月底至4月初、9月、12月相继前往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巡演。

  “我们希望用越剧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一个多元立体、富有魅力的中国。”裘建平表示。

  越乡迎八方宾朋

  团结戏迷的力量

  第二届全球越迷嘉年华活动从11月15日开幕至19日闭幕,作为近年来国内活动场面大、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的越剧交流盛会,自报名启动之时,嘉年华便吸引了多方戏迷踊跃参加。届时,除数百名国内戏迷外,还有多名海外侨胞专程回国参加,预计将有上万人次嘉宾、戏迷和观众欢聚一堂,在交流互动中觅得知音,在绍兴共度五天四夜的戏迷大联欢。

  此次盛会的重头戏依旧是戏迷们的越剧大赛,往日里坐在台下鼓掌的戏迷,而今是盛装打扮,唱响他们心中热爱的越剧。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戏迷和上海、深圳、贵阳、南昌等19个国内城市的戏迷队伍,将以团体大戏或折子戏的形式,站上剧院的舞台一展各自的风采。

  除了戏迷比赛外,嘉年华不乏亮点纷呈的活动,越迷们将在绍兴城市广场轮番登台激情开唱,为古城月夜增添别样的意趣;还将前往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参观考察,近距离感受专业院团的日常工作,探究台前幕后的酸甜苦辣;此外,绍兴爱情名园沈园也将举办“天籁越音·艺术对话”活动,越剧演员将面对面地和戏迷交流越剧路上的心得体会。吴凤花、李敏、萧雅、陈飞、金静、陈雪萍、张小君、谢群英、吴素英、张学芬等越剧名家将作为特邀嘉宾亮相见面会和颁奖晚会等环节。

标签: 戏迷;越剧;巡演;嘉年华;梁祝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