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明年绍兴市将招考612名公务员 考录时间大幅提前
2017年11月17日 10:11:5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明年我市公务员考试工作即将开始。昨天,记者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了解到,2018年我市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下同)612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597名,选调生村官招考15名。

  四级联考中市级机关35名、越城区58名、柯桥区60名、上虞区125名、诸暨市90名、嵊州市123名、新昌县106名,其中乡镇(街道)机关招考114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务员招考的时间有较大调整,注册报名时间为今年11月22日0时-11月27日17时,笔试在2018年1月6日—1月7日举行。考录中,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

  为“抢人才”

  考录时间大幅提前

  与往年相比,2018年公务员考录非常重要的一个变化,是考试时间有了较大提前。而且,公务员考录笔试试题将由浙江省自主命制。

  市人力社保局公管处处长陈金江表示,往年,我市公务员考录笔试都是参加每年4月份由国家统一命题的联考,但明年公务员考录笔试,不仅时间将提前至1月上旬,而且试题也将由省里自主命制。这主要是基于“抢人才”考虑,一方面,将公务员考录笔试时间与高校毕业生择业周期同步,有利于毕业生尽早确定意向、减少社会成本;另一方面,由省里独立组织试题命制,有利于提高招录自主性,降低大范围考试的失密风险。

  此次招考,报名服务工作将更周到。陈金江说,为引导报考人员理性报考,防止出现个别职位报名人员扎堆现象,2018年的考录工作还改进了报名过程中相关信息的公布。在以往报名开始3天后只公布报名不足1∶8比例职位的基础上,同时公布超过1∶80比例的职位,数据每30分钟会自动更新1次。

  另外,本次考录更加呼应基层需求。按照“综合要宽、专业要专”的原则,县乡两级机关尽可能减少招录职位的专业限制,提高“专业不限”职位所占比例,以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基层去。一般岗位确有专业要求的,也将按学科类别设置,尽量纳入相近相关专业。

  面试重要性凸显

  成绩比重有所增加

  此次考录,笔试、面试都将有所调整。在笔试上,将原来的5类8种试卷调整为3类6种试卷,这样做有利于集中命题精力、理顺考务组织、改善测评效度。

  具体为,报考设区的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报考县级以下及行政执法类(强制隔离戒毒系统人民警察)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乡镇机关单位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招考的,考试类别为优秀村干部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综合应用能力》。

  面试的重要性将更为凸显。据悉,此次考录,笔试、面试占总成绩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面试方式也将更加灵活多样,以提高面试评价成效。陈金江说,下一步,省里还将完善面试制度,加强全过程管理。

  此次考录还进一步加大招录残疾人公务员工作力度,放宽了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的残疾情形限制条件(由原来1种放宽到4种),我市推出了两个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

  据悉,各级机关单位招考的具体单位、职位、计划数、所需资格条件等,从今天起,市民可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绍兴党建网、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绍兴人才网查阅,也可登录各区、县(市)相关网站查阅。

标签: 公务员;考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