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文明“国字号”,绍兴新添14员
2017年11月21日 10:33:2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除绍兴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诸暨新晋全国文明城市外,绍兴又新添14个文明“国字号”。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获悉的。

  上周五,中央文明委在京表彰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还表彰了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和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我市共有14个单位(个人)受到表彰:越城区东浦镇南村村、柯桥区安昌镇大山西村、柯桥区漓渚镇棠一村、上虞区丰惠镇西湖村、袍江新区马山镇尚巷村、诸暨市江藻镇吴墅村、嵊州市黄泽镇家园村、新昌县沙溪镇董村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绍兴市人民医院、绍兴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诸暨市广播电视台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绍兴市鲁迅小学摘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绍兴市文明办车东海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大力实施“文明细胞”培育工程,如各地广泛开展“好村民”“好媳妇”“好公公”“好婆婆”等基层典型评选,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建好乡风评议会和善行义举榜,累计设立“善行义举榜”1880个;组建师爷宣讲团、乡贤宣讲团、党支部书记宣讲团等23支队伍;建立道德讲堂673家,等等。在这些载体的带动下,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领域的先进典型,实现了“盆景”变“风景”、“风景”变“风尚”。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文明单位16个、全国文明乡镇6个、全国文明社区1个、全国文明村15个;省级文明单位226个、省级文明乡镇15个、省级文明社区3个、省级文明村110个;市级文明单位594个、市级文明乡镇34个、市级文明社区57个、市级文明村333个。另有5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获评浙江省道德模范,40人获评绍兴市道德模范,并涌现出“最美浙江人”10人、“最美绍兴人”10人,入围中国好人榜37例、浙江好人榜123例。

标签: 绍兴;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