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迪荡湖畔花海美景依旧 市民可赏花至花期结束
2017年11月22日 09:41:0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这么漂亮的越城区迪荡湖花海边居然搭起工棚,花海里还有钻机在作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有不少市民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询问。昨天,记者从有关管理部门和施工单位获悉,花海美景还会保留一段时间,市民可赏花至花期结束。

  花海中有钻机在作业

  昨天上午,虽然阴雨绵绵,但仍有不少游客前往迪荡湖畔的花海赏花。在花海现场,记者看到花正开得艳,花丛、河边几只白鹭正悠闲地散步、觅食,好一幅水乡美景图。

  记者注意到,以迪荡湖公园西入口为界,花海被分成南北两大片,其中南侧一片花海已拦起了铁丝网。这片花海东边的草坪上已搭起好几个工棚,里面铺有简易床及一些生活用品。花丛中,9台钻机正在打钻,一旁散落着取出的泥土。每台钻机附近,已有一部分花草被损坏。

  记者还看到,一些车主在迪荡湖路边还特意停车,用手机隔“江”拍下花海。“这些花是不是要被挖掉了?”一名车主说,在11月11日举办的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前后,这片花海大放异彩,上过央视五套直播,花海美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看这架势(花海)马上要消失了,真有点可惜!”不少市民感到惋惜。

  “周末来赏花的人特别多,路边都停满了私家车。”在迪荡湖公园入口处,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南侧的这块地被保利集团拍下,人家要在这里造房子。”他还说,为避免运输车辆压坏公园路面,花海内的钻机都是通过水路运进去的。

  记者查阅相关公开资料发现,早在今年9月,保利集团以23.6亿元拍得迪荡湖1号地块,折合每平方米楼面价为10598元,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根据地图显示,迪荡湖1号地块也就是南侧的花海所在地。有专业人士预测,这里将建造改善型的多层、排屋、别墅等类型房子。

  花海保留至花期结束

  种种迹象表明,迪荡湖1号地块目前已进入开发阶段。那么,这片花海还能“保存”多久,又会如何处理呢?

  “目前还处于勘察阶段,只是小范围选几个点打钻取土。”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至于大规模的施工,他们还没有接到通知。而早几天前,保利集团方面在此进行工程测绘时,相关工作人员也曾表态:“小范围施工,尽量不破坏花海。”

  “花海还会保留一段时间的。”越城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片花海的去留,几天前他们还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在会上,保利集团承诺:暂不大面积施工,尽量让花开到花期结束。”该负责人还说,目前公园北侧花海所在地块还没有出让,这里的花不受施工影响。

  “迪荡湖畔花海的花都不是移植的,而是在今年8、9月时撒下种子长出来的,一周前是最佳赏花期。”一位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迪荡湖花海里种植的花叫百日草,顾名思义花期比较长。但这种花怕冷,一遇霜冻就会枯萎。

标签: 花海;赏花;花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