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约吗?鹃湖畔藏着一片70亩花海
2017年10月17日 09:04:35 来源: 海宁日报

  愈来愈浓的秋意,给海宁换上了一幅不同的景色。

  在硖石街道联和村北端到江南大道南侧之间,有一片70亩的花海。远远望去,色彩斑斓,似乎拨开了这几日的阴雨天,颇有些秋高气爽的意思。

  据了解,这片花海是今年7月底刚刚种下的。有好几种花种在一起,硫华菊、格桑花、百日菊、向日葵等。

  其中,硫华菊在海宁很多花海中比较少见。它又名黄秋英,是波斯菊的一种,老家在遥远的墨西哥。硫华菊花大、色彩艳丽,现在正是适合观赏的季节。

  格桑花大家都不陌生,每每遇见花海必定有它。格桑花很高大,而且花色丰富,有粉、白、深红等,特别适合拍照。还有素雅的百日菊,别名有百日草、步步高等。

  早些时候,位于长安镇(高新区)的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一片向日葵花海夺人眼。联和村的这片花海里,也有一大片向日葵。因为是观赏性品种,并不十分高大。

  这片花海还有一处特别的地方,藏着一个小池塘,池塘上有一座上百年历史的老桥,相当有味道。

  最后,相信很多市民迫不及待就要去赏花了!怎么去?

  自驾的市民,可以沿江南大道一直往东,或者沿着鹃湖西边的竟芳路往南,穿过江南大道,就会来到原石路乡所在地白石桥。这片花海,就隐藏这里了,硖石街道幼儿园西面。或者导航搜索联和村委会,也能轻松找到。

  记者从硖石街道联和村了解到,这片土地是袁硖港北侧征迁区块的一部分,征迁后还空置着。后来村里决定把这个地区改造成一个休闲娱乐赏花观景的去处,也作为联和村创建美丽乡村、硖石街道果园飘香富农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硖石街道联和村村委会主任陈建忠说,将空置地变成花海,让大家来观赏,往后还会种下去。

标签: 花海;硖石街道联;硫华菊;造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