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新昌多路公交开刷支付宝乘车
2017年11月27日 14:22:2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11月25日起,新昌2路、3路两条城市公交线路共计32辆城市公交车安装支付宝扫码机,提供支付宝扫码乘车服务。自从市公交集团今年1月起在多条线路开通移动支付业务以来,柯桥、上虞、新昌等多地陆续跟进,坐公交车刷支付宝越来越普遍。

  随着“互联网+公交”模式的不断发展,通过公交云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打破城市公交数据孤岛和信息壁垒,现如今,坐公交也可以像去商场、超市一样,不带零钱,刷支付宝上车。

  11月20日开始,上虞区公交公司在城区主要公交线路及一条跨区公交线路上推行移动支付,涉及线路为201(8辆)、206(8辆)、222(12辆)、223(12辆)、10路(5辆)。今后,上虞还将根据市民的反馈意见和这5条线路的试点情况,进一步扩大移动支付的覆盖范围。

  而新昌在首批2条公交线路开通移动支付的基础上,喊出了“移动支付城市公交全覆盖”的口号,争取年底前所有城市公交车都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实现移动支付城市公交“全覆盖”,让广大乘客享受“智慧公交”发展成果。

  公交支付方式的多样化为乘客带来便利,公交车舒适性的提升也为乘客带来了更好的出行体验。昨天,记者也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从本月起,市公交集团又将投放110辆新公交车,市民乘坐12条公交线路将率先体验到这批新车。

  据了解,这110辆新车中,新能源车及绿色环保车辆占比77.27%,目前这些新车已全部到位,将用于2路、4路、6路、10路、16路、17路、23路、31路、35路、37路、68路、311路等12条公交线路。

  目前,市公交集团日均客流近24万人次,营运线路102条,车辆总数为989辆,所有车辆均达到国III以上排放标准,其中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566辆,占比57%。


标签: 新昌;上虞;公交;乘车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