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进军健康产业 诸暨茶产业拉长产业链
2017年12月14日 06:46: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陈佳莹 通讯员 蔡琦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陈佳莹 通讯员 蔡琦)日前,在诸暨市东白湖镇举行的2017茶与眼健康(国际)高峰论坛上,一款眼罩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款眼罩含有从茶叶中提取的天然茶多酚,能够起到缓解眼睛疲劳、促进睡眠等作用。

  这是绍兴越江茶业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共同研发推出的一款创新产品,它将茶引入眼健康领域,将茶的健康元素植入产品之中,打造茶衍生产品。“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健康产业。研发新产品是传统茶产业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做的一次尝试。”越江茶业负责人杨思班说。

  据介绍,东白湖镇是诸暨茶叶主产区。近年来,东白湖镇大力发展茶产业、茶文化,品牌效应不断积聚,产业影响逐步扩大。在寻求突破的过程中,越江茶业瞄准了茶叶中潜藏的巨大的健康价值,当起了搭上健康产业的弄潮儿。当天,诸暨市东白湖镇越红茶叶协会与浙江大学正式签订了“茶与眼健康”产品技术开发科研合作协议。“下一步我们将建立自己的品牌,开发更多的茶衍生健康产品。”杨思班告诉记者。

标签: 诸暨;茶叶;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