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农贸市场买菜也将能扫码支付了
2017年12月22日 10:34:2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选好东西,称重,手机扫码支付,对很多人来说,这就是最熟悉不过的超市购物流程。不用多久,市民逛菜市场也能有这样的购物体验了。记者昨天获悉,根据市政府有关部署,市供销合作总社在下辖的大江市场从10月份起开展智慧市场试点改造工作,目前工程已进入尾声,预计下月投入使用。

  “建成后,我们比超市还要智能。”昨天下午,市供销总社下属的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荣告诉记者,按照设计,大江市场的智慧市场试点改造项目由智能支付、食品安全溯源和线上下单配送上门等3个功能板块组成,概算总投资600万元。今后消费者买菜也可以实现支付宝、微信支付,或者银联卡刷卡。支付后,跟电子秤连接的POS机会自动打印一张支付凭据小票,上面不但有名称、单价、重量等商品明细信息,还有一个二维码,消费者手机扫码可以了解到经营户和上游供货商的相关信息,便于开展安全追溯。

  赵海荣说,为解决上班族没时间逛菜场的实际问题,这次智慧化改造中,他们还委托第三方开发一个“大江市场”手机APP,用户下载后可以通过手机实现线上预约买菜,由合作的专业物流单位提供限时配送上门服务。

  “项目从10月份正式启动后,我们把基建、网络、软件开发三个板块的工程分别招投标进行施工,进展顺利。”具体负责的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江市场场长杨晓威说,目前机房、办公区、配送区等配套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已完工,无线网络覆盖工程和软件开发也已结束,电子秤和POS机正在安装之中。

  虽然工程已进入尾声,但经营户已经充满期待。“手机支付当然好啊,我们经营户就不用收钱找零了,也不用再担心收到假币了。”在大江市场做了20多年海鲜批发生意的姚惠群说,“可扫码支付后买卖速度也能加快,对我们经营者来说是件大好事。”

  “我们正在加紧推进工程扫尾工作,所有设备安装预计在元旦前完工,之后进入设备调试和对经营户的培训,计划在明年1月上旬开始试运行。”赵海荣表示,开展智能支付的农贸市场已不算稀奇,但具备智能支付、食品安全追溯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三位一体”功能的,在全国范围内也不多见。

标签: 扫码支付;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