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今年最后一波冷空气来势有点猛,大风降温少不了,注意保暖!
2017年12月30日 14:41: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天开始就是元旦小长假了,但今年最后一波冷空气来势有点猛,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

  今天白天和昨天一样,还是阴有时有小雨,气温也差不多,9~13℃,但从傍晚开始,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就会影响我市,大风和降温会先后降临,明天夜里将刮起3~4级的西北风,后天早上气温将降至0~2℃。

  冷空气的到来还会带来输入性污染,空气质量将下降,预计今天的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到中度污染。

  当然,冷空气也不是一无是处,受其影响,阴雨天气将离开,明后两天受高压环流控制,我市以多云或晴天气为主,气温在0~11℃之间。

  元旦小长假,我们该如何才能吃得既舒服又养生呢?专家建议,应该按时就餐,不要因为玩和睡打乱正常的饮食规律,使胃肠不适应而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少吃油腻,注意荤素合理搭配,更不要暴饮暴食。如果出现消滞,最简单的方法是喝茶,能帮助分解脂肪。吃火锅后可以喝点酸奶,能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

标签: 绍兴;天气;气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