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夜间一辆轿车翻到皋埠镇大湖沿村河里 驾驶员不幸遇难
2018年01月03日 15:29: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前天晚上8点多,在越城区(高新区)皋埠镇大湖沿村新桥路发生一起意外,一辆丰田轿车不慎落入河中,因门窗紧闭,车内人员无法逃生。周边村民闻讯后赶来救援,但难度很大,最终救援人员用吊机将整车吊出水面,将驾驶员救出,但驾驶员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车辆落水

  驾驶员不幸遇难

  昨天,记者在高新交警大队,通过监控看到了事发经过。前天晚上8点48分左右,一辆江苏牌照的黑色丰田轿车由南往北行驶在皋埠新桥路上。在过桥时,这辆轿车方向突然发生偏转,径直向桥上的隔离墩冲去,由于桥面隔离墩很矮,加上轿车的撞击力极大,整辆车连带着隔离墩直接冲下桥梁,落入水中。

  听到声响,附近不少村民赶到了现场,发现一辆轿车四轮朝天翻倒在河面上。村民们赶紧拨打电话报警,并设法施救。

  高新交警大队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轿车顶部朝下,四个轮胎都在水面上,但驾驶室和后排座椅都浸没在了水面下,这也给施救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当时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人,已没有反应,车内门窗紧闭,驾驶员没有办法配合施救。消防人员也曾试图到水下砸开车窗,但水下无法发力,只能等车辆吊起以后,再破窗救人。”高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韩焕说,驾驶员被救出后,迅速送往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驾驶员胡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好好开着的车,怎么会突然开到河里去?车辆入水之后,驾驶员为何没能成功逃生?驾驶员是否存在酒驾嫌疑?事发后,交警部门已对驾驶员的血液抽样检测,检测结果目前尚未出来,事故具体原因仍须进一步调查。

  车辆入水

  驾驶员该如何自救?

  这起事故,也给广大驾驶员朋友敲响了警钟。冬季开车,很多人习惯关着窗户,也增加了此类事故发生后的危险系数。万一车辆不小心开到了河里,在车窗密闭的情况下,从外面施救的难度非常大,需要驾驶员在驾驶室内开展自救。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究竟要怎样自救?昨天,记者也咨询了专业人士。市交通职业学校的樊老师说,很多人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脑子会一片空白,手足无措。所以要先让自己冷静下来,再想办法应对。

  最实际的解决办法就是用尖锐的物品将车窗砸开。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汽车座椅的头枕是可以拔下来的,其另外一头其实是很尖锐的,可以将尖锐的一头卡进车窗,将车窗撬开。

  “最好还是在车内备一把逃生锤,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砸开车窗逃生。网上买一把,价格也不贵。放在驾驶室旁边的车门储物格内,做到有备无患。”樊老师说,用逃生锤砸玻璃时,应对准车窗玻璃的四个角,因为一般的车窗玻璃中间最硬,四个角最脆弱,对准四个角砸下去能事半功倍。

标签: 落水;驾驶员;车窗;轿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