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小区改造,怎么改得遍地泥水?有位大爷骑车摔倒被送去医院
2018年01月19日 09:18:3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昨天,市民邓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越城区望花小区正在开展污水改造工程,由于天下小雨,望花路变得泥泞湿滑,不少市民经过时摔倒,希望有关部门在施工时做好安全保障措施。

  记者调查: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调查,在望花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看到,整条望花路成了大工地,四五辆工程车停在路两边,路面被挖掘开来,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施工作业。

  确如邓先生所说,由于下雨,整条望花路确实泥泞难行,尤其是通往小区内的道路,每条都很难走。附近居民说,这两天下过一些毛毛雨,使得本身就有点泥泞的路更加湿滑难行。

  “我至少看到三人在这里摔倒了,前天傍晚,有位大爷骑着电动自行车过来,重重摔在地上起不来了。后来大爷被一辆120急救车救走了。”昨天,在望花路上开水果店的傅女士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车辆满身是泥,一边开一边滴漏,搞得泥巴到处都是。一名施工人员还在望花路上冲洗水泥搅拌车,冲下来的泥水都洒在地上。附近居民看了气愤地说,小区污水改造是好事,怎么改造时搞得遍地泥水?

  部门回应:据了解,望花小区里正在开展的是古城内河水质提升工程。望花小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老小区,污水管道破损严重,通过截污纳管改造,可以实现污水收集,防止内河污染。

  记者昨天联系了负责该项工程的市水联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负责塔山街道片区施工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望花小区实施的古城内河水质提升工程其实早就完工了。“我们前段时间已经全部做好了,并移交给了市政工程公司,由他们来修复路面。并且在施工期间,我们也非常注意路面保洁,在小区内主要主入口都铺上了土工布,减少路面的泥泞湿滑程度。”这名负责人说。

  既然工程已经完工,但是记者还看到现场有人施工,这是怎么回事?这名负责人说,根据他们了解的情况,在他们施工完成后,移动、电信等通信公司的施工人员又进场了,正在埋设通信管道。

  “虽然我们已经完工了,但是老百姓的出行安全还是很重要的,我们会继续到现场,与通信公司的施工人员一起,在小区进出口铺设土工布。”市水联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标签: 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