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不到3个月啃下城中村改造硬骨头——吴兴堂子村“清零”记
2018年01月19日 08:29:4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眼前满是瓦砾的拆除现场,花甲之年的杨师傅像孩子一样张望着自家老宅的原址,“拆了拆了,终于拆了,真是不简单,那么多年了。 ”近日,杨师傅从拆迁过渡房赶回老家——吴兴区龙泉街道堂子村看看,正巧遇到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龙泉中队副中队长杨光宇。“杨队他们工作做得很细致,还帮我们搬家呢! ”老杨笑着说。

  此前,堂子村城中村改造的41户全部完成签约,目前已全部完成拆除,改造行动正式启动至今不到3个月时间。街道党委书记范丽华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龙泉街道以不等不靠、敢想敢为的态度,立下“军令状”,啃下了堂子村这块硬骨头。“堂子村被大通桥社区包围,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村中虽然只有41户人家,但情况十分复杂,房屋产权不一。”街道主任钱宗禹告诉记者,这一区域先后两次启动拆迁,但由于多种原因最终都以暂停告终。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管理品质,龙泉街道对堂子村改造下定了决心。当地成立了4个攻坚小组,充实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成员作为组员,保障了城中村改造的有效运作。在改造中,当地创新性地从强势拆违着手,并采用了模拟签约的形式,形成了拆迁“破冰”之势,推动了改造工作又快又稳完成。

  事实上,在近3个月的奋战中,当地干部也是磨破了嘴皮、踏破了铁鞋。杨光宇告诉记者,他们不仅要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同时也要为拆迁户解决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处理拆迁过渡的大小杂事,不少拆迁户都是被这种亲情式工作法所打动。

  在堂子村轰轰烈烈完成改造的背后是当地干部的默默付出。前不久,街道干部钱晓珍刚办理完退休手续,堂子村城中村改造是她在岗位上完成的最后一项工作。她的同事们告诉记者,改造启动后钱晓珍带病坚持工作,忍着脚上骨刺疼痛奋战在一线。

  房子拆倒、群众称道,这是当地推动堂子村城中村改造的一条原则,要求大家在做工作时无微不至。街道副主任屠征峰告诉记者,上月初,在街道模拟签约的最后一晚,工作组成员与5户拆迁户进行详谈,为他们解惑答疑一直到凌晨。“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所以再晚我们也要把大家的疑虑消除掉。”屠征峰说。


标签: 拆迁;城中村;改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