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2018年的第一场雪真的要来了!而且还挺大!
2018年01月23日 14:41:2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经历过双休日的阴霾和前几天的连续降雨,昨天太阳公公竟然露头了,是不是有点惊喜?你也别高兴得太早,这样的好天气基本上在今天白天就会结束了,随后我市开启“雨雪冰冻模式”——刮风下雪冰霜,冬天的“元素”一样都不会落下。想看2018年的初雪,本周可能性最大!且市气象台也预报,这次的雪不是雪子或者雨夹雪这样的小阵势。

  今天白天和昨天一样,天气短暂转好,今天多云到阴,但傍晚开始转阴有小雨,西北风转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2~4℃,局部有霜。如果你有什么衣物要洗晒,赶紧抓住白天最后的阳光时间,因为从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绍兴就要“变天”了。

  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预报图来看,明天我国的雨雪分界线就已经抵达浙江北部,而本周六将横穿浙江中部。其实从天气预报角度而言,“下雪”对南方地区来说,需要“天时地利”,所以气象部门经过审慎地研究、会商之后,认为这周下雪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市气象台昨天预报,受冷暖空气长时间交汇影响,预计今天夜里至29日上午我市将出现持续阴雨(雪)天气过程,全市累计降水(雪)量可达40~70毫米,西北地区较多,东南地区较少。

  1月上旬,我市已经下过一场雪子,和上一次的“小打小闹”不同,这次的下雪可是动真格的。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说,本周由于气温小幅波动影响,其间将出现多次雨雪相态转换过程,明显降雪时段将分别出现在25日夜里至26日夜里、28日夜里至29日上午,全市最大积雪深度普遍达5~10厘米,其中诸暨大部、柯桥西部、上虞南部山区可达10~20厘米。看来2018年的初雪最早有望在本周四到来。既然下雪了,气温也会降低,这几天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4℃。

  预计29日下午起,本轮的阴雨(雪)天气过程就结束了,但雨雪过后多冰冻,30日至2月2日我市将出现持续冰冻天气,且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3℃,山区-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具有持续时间长、降水(雨或雪)量大等特点,很可能出现较明显的积雪和山区道路结冰,对交通、电力、农林、供水等有不利影响,请做好防冻害准备工作。

标签: 下雪;初雪;冰冻;雨雪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