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周三后半夜开始下雪 周四周五有中到大雪、山区暴雪
2018年01月23日 08:29:03 来源: 都市快报 陈淑芝

  这次,杭州有可能下一场认认真真的雪

  可以让你打雪仗的雪

  连日阴雨过后,昨天一早的阳光真让人欢喜。

  天空是蓝色的、空气是干净的、阳光是明丽的,这样的周一开场的“小晴歌”,让人心情也不由得灿烂起来。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样的好天气今天还会持续一会儿。今天白天,杭州多云到阴,但杭城上空云量开始增多,到了夜里,估计就会开始飘起小雨,市区气温3-9℃。

  从明天开始,随着一股强盛的冷空气南下,杭州将迎来“今冬最冷时段”!

  昨天,杭城告别阴雨天气,露出了冬日暖阳。在杭州动物园里,许多怕冷的动物纷纷来到室外享受明媚的阳光。但是,你们知道接下来要下雪了吗?快拍小友“边走边拍18”摄

  从上周开始,不少人就在关注本周后半周的雨雪天气。随着冷空气的一步步逼近,天气形势也越来越明朗——今冬杭城的第一场雪真的要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预报“周四到周五,杭州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周三起,受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杭州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其中周三后半夜到周五,杭州平原地区有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

  “周三起,杭州市气温将明显降低,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周三到周六,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零到零下1℃;山区最低气温零下13℃到零下3℃。有冰冻。”

  你看,天气预报直接给出了“中到大雪”的预报。按照目前形势看来,预计这场雪会下得很“认真”呢。

  中央气象台也点名“浙江西北”等地部分地区将有暴雪、局地大暴雪。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此次雨雪过程可能比1月上旬那次还要强:“北极涡旋亲自坐镇我国东北附近指挥,对比1月上旬那次下雪时,北极涡旋连西伯利亚都差点没摸到。”

  这有可能造成什么后果?“这次雨雪分界线一开始就会比上次偏南,长三角人口密集区可能会迅速转雪甚至直接下雪,迅速积雪。”“中国气象爱好者”说,“这次,南方很多地方有望看到初雪,譬如苏州、上海、九江等;上次没正经下雪的杭州、武汉,有可能下一场正经的认真的雪,可以让你打雪仗的雪”。

  市气象台预计,杭州主城区较明显的降雪会出现在周四至周五白天,周五夜里雨雪减弱,但周六到下周一,还会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低温雨雪天气下,气象部门提醒说,周四、周五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交通、城建、农业、林业和渔业等部门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

  “中国气象爱好者”也提醒说:这次降雪的重点地区——江苏、安徽、湖北和浙江;冻雨的重点地区——湖南;这场雨雪或冻雨,下下停停,非常漫长,特别是周三晚上到周五白天,安徽大别山区至上海以西的这片土地,包括合肥-南京线,沪宁线和宁杭线沿线,雪势可能非常凶猛;请大家尽量躲着大树、电线杆和简易棚走,防寒保暖很重要。

  杭州地处江南,想要遇上一场大雪,需要气温和水汽条件配合得刚刚好,气温高一度是雪,气温低一度就是雨了。这一次,可以让我们打雪仗的雪不知道会不会如期而至呢?先做好迎接它的各种准备吧。

标签: 杭州;打雪仗;杭州市;下雪;中到大雪;中国气象;暴雪;杭城;雨雪;...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