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县志愿者:免费下乡理发 浓浓爱心洋溢
2018年02月02日 05: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施佳琦 县委报道组 俞临新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施佳琦 县委报道组 俞临新)2月1日上午9时,王永富开始了新昌县城内“波浪湾”发艺店忙碌的一天。“凭无偿献血证,理发享受10元优惠”,发艺店在一排店面中并不起眼,但门口LED灯上滚动的信息却十分醒目。

  王永富是新昌石柱湾村人,2003年学成理发手艺后,开起了小理发店。但比起当理发师,他与献血结缘的年份更长。“1999年在杭州参加美发培训的时候,路过武林门看到那儿的献血车,就第一次捐献了400毫升血。”王永富说,算上最近的这次献血,他已献血近200次。

  2008年,当王永富得知捐献血小板时间间隔更短,可以挽救更多的病人时,就加入了捐献血小板的队伍。每次捐献血小板,他都要从新昌坐大巴到绍兴,再转公交车到绍兴血站。

  和记者说话间,王永富迎来了他这天的第一个客人。“我们熟悉的人一般都晚上来找他剪头的,他这个店说不开就不开的!”听说王永富在接受采访,这名熟客向记者“抱怨”说,平时,王永富经常会和志愿者一起,下乡为老人们服务,就在上周二,他还去了天台县的石梁镇泄上村,帮村里的全体老人进行了义剪。

标签: 理发;捐献血小板;新昌县;无偿献血;店面;波浪;绍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