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消防栓半截“被埋”,这样还能出水吗?
2018年02月08日 16:51:1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越城区(高新区)平江路口天翼大厦小广场上,有个奇葩的消防栓,其半截‘身子’没了,出水口被挡住,一旦发生火警,这样的消防栓可能派不上用场。”昨天,有热心市民向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

  记者核实:在天翼大厦东侧,有个休闲小广场,广场地面铺了木板,比一旁的地面高出10多厘米。在广场中央,记者看到一个消防栓,它的半截“身子”藏在地板之下,比正常的消防栓明显矮一截。记者注意到,该消防栓一共有3个出水接口,其中两个小的接口跟木板齐平,大的接口基本被木板遮住。在小广场入口,还设置了一道低矮的防护栏,防止机动车驶入小广场上停放。

  “以前这里是一片空地,后来改造成了休闲小广场,铺上地板后,消防栓的半截被遮挡了。可能是施工人员没注意,但这么一个小小的细节,也体现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一旦发生火灾,救援可能就会受到影响。”市民俞先生说。

  天翼大厦物业管理负责人金先生说,这个休闲小广场不是他们改造的,但广场中央的消防栓却由他们负责管理,上个月消防栓还被停车的私家车撞坏过,水花四溅。后来,物业方面在广场一侧设置了一道护栏,防止车辆再次停放在广场上。

  “延安路美丽示范街改造时,可能是施工人员没有注意,把半截消防栓藏入地板内。不过,通过我们检查,该消防栓两边的木板是活动式的,移开后消防栓大部分能露出来,对正常使用影响不大,市民没必要担心。”金先生说。

标签: 出水;消防;绍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