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乡村民宿“管家”克拉拉 大山里守住乡愁
2018年02月22日 09:19:0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正月初四,在上虞区岭南覆卮山脚下的“覆卮山居”民宿,管家克拉拉仍坚守在岗位上,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

  “你好,我这边缺两双拖鞋。”“好的,马上拿来。”克拉拉一边招呼客人,一边跟记者聊。

  春节期间,“覆卮山居”民宿生意特别好。克拉拉说,大年三十起,22个房间几乎每天满员,这个年过得忙碌又充实。民宿管家是随着民宿兴起而兴起的职业,春节是最忙时节,她这个管家从餐厅的菜品准备到客房的保暖物资,事无巨细都要好好盯着。

  除夕当天,克拉拉与民宿的小伙伴手写祝福签,给客人送上一份新春祝福。从上海过来的客人杨先生说:“春节在城市里年味也不够浓,在网上搜到覆卮山民宿后,就一路导航过来了。进来的路上,红灯笼高高挂,村民家门上都贴着春联,年味十足。”

  克拉拉是台湾人,去年来到“覆卮山居”,春节一直守在山里。她说,白天得空了,就去村子里走走转转,看到农户家里纷纷打年糕、晒酱货,让她感受到乡村浓浓的年味。

  克拉拉说,山里四季分明,立春一过,玉兰花就开始吐露花苞了。待在山里并不冷清,反而守得住一份乡愁。

  近年来,岭南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了民宿的火热。村里靠近山居的游步道快竣工了,等到三四月份,覆卮山的油菜花一开,游客可在游步道上骑行,欣赏沿河美景,到时民宿又将迎来一个客流小高峰。

  克拉拉表示,接下来,覆卮山居民宿还要在内容上做文章,与上海的一些剧院合作,把戏剧文化等文艺活动引进山里,丰富休闲业态的同时,也拉动乡村旅游的日常人气。

标签: 民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