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干线改造动得早 群贤路东延抓得紧
2018年02月23日 08:21:56 来源: 绍兴日报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走进我市重点民生工程——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建设改造工地和群贤路东延工程二期工地,感受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绍兴火车站的新干线候车大厅改造现场,看到建筑工人有的在粉刷墙面,有的在搬运建筑材料。“工程时间紧,春节前我们忙到农历腊月廿八,正月初六又早早进场了,我们希望早点完工,让新干线早日开通。”站房改造项目部经理周东升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又赶到上虞火车站,只见站房二楼的软席候车室正在改造中。“今后这里是新干线的候车大厅,面积有500多平方米,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将加班加点改造。”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傅彬钜说,两个火车站的站房改造工程均在去年12月初启动,目前已基本完成管线迁移、结构改造等基础工程,正加速推进室内装修工程,预计于3月底完工。

  据了解,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一期为钱清站至上虞站,今年上半年先期开通。目前3辆动车的采购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与铁路部门对接落实列车班次、票价等。

  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上虞区道墟街道,正在建设的群贤路与孙曹公路的连接线工地上停放着10多辆自卸车,近2公里的路基已用宕渣填平,工人们正在清理场地。“春节前,群贤路东延工程一期(越兴路至329国道)已开通,今年群贤路将继续往东延伸,与孙曹公路和泾哨公路连接。”在施工现场,市城投集团工作人员徐坤对记者说。

  在道墟派出所北侧的群贤路工程桥梁板加工场,工人正在调试混凝土搅拌塔和钢筋加工场的设备。浙江交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群贤路东延工程二期桥梁特别多,一共有15座,要用到2059块桥梁板。“今年我们桥梁板的预制和架设会很忙。”

  据了解,群贤路东延工程二期西起袍江开发区与上虞区交界处,东至上虞区的泾哨公路,全长约6.05公里,路基宽度60米。二期工程于2017年6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80%的桩基工程和60%的路基工程。预计二期工程今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标签: 新干线;工程;群贤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