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讲职场拼搏 晒家庭温暖
绍兴市妇女代表欢聚一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
2018年03月06日 15:37:1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再过两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昨天下午,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来自全市各界的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节日。现场,获得“最美基层妇联”“最美创业女性”“最美巾帼志愿者(队)”“最美家庭”等荣誉的妇女代表悉数登台亮相,讲述她们的故事,分享她们的人生感悟。

  “最美创业女性”汪春平是一名女性企业家,带领团队成功地把传统纺织印染企业转型成文创园区。去年,市妇联在全省地市妇联中率先推出中层兼职干部项目化公开竞职选配,汪春平入选并承担起了巾帼创业创新培训基地建设的项目。“我所在的尚1051文创园区,有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可以指导、帮助创业妇女渡过相对艰难的创业初期。”汪春平说。

  在嵊州,有一支“村嫂”队伍,她们不仅服务做得好,还能说会跳,将工作内容编演成越剧音乐快板名扬四方,已成了当地一张闪亮的文化金名片。村嫂代表朱李亚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五星达标,3A争创’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夫妻相处,哪有什么秘诀,无非是真心换真心。”全国“最美家庭”李祝英夫妻俩手牵手走上台,丈夫朱伯秀如是说。

  20多年前,新昌县南明街道李祝英的前夫因车祸而离世,留下了4个未成年的孩子和刚起步的轴承厂。李祝英拖儿带女艰难前行,此时,朱伯秀走进了李祝英的生活,成为孩子们的继父。两人用爱和乐观滋润家庭,哺育儿女,儿女们也耳濡目染懂得了感恩。“三年前,我重病住院,4个孩子不怕脏不怕累,轮流照顾我。”朱伯秀说。

  昨天大会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施洁净还为大家生动演绎了绍剧《秋瑾》,嵊州“村嫂”、诸暨“枫桥大妈”也都带来了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标签: 妇联;妇女代表;三八妇女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