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商家扫码迟了几分钟 顾客趁机吃了顿“霸王餐”
2018年03月14日 14:36:5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新昌一家自助餐店收银员袁小姐向记者反映,3月10日晚,有客人买单时用了美团网的团购券,因为当时服务员没有扫码验证的设备,没有第一时间扫码,只是拍了照片留底,想不到客人竟然退款了,饭店没有收到钱,几天过去了对方也没来联系。

  记者核实:前天傍晚,记者来到袁小姐所在的饭店。此时店里已经有不少客人拿盘子挑选食物。“我们店里是先就餐再付钱的。”袁小姐说,顾客选择的自助餐原价59元一位,用美团券可以便宜4元钱,很多人选择买券后再买单。

  这家饭店的王店长向记者展示了当时的监控视频。“顾客是两女一男,看着像一家三口,3人是傍晚5点半左右过来的,晚上8点25分左右,年轻一点的女子拿过男子的手机,说是给我们扫码付款。”王店长告诉记者,但是当时收银员袁小姐已经下班了,没有扫码设备,服务员就拍了团购券二维码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袁小姐验证。

  “拍好照片后,我就把照片发给收银员扫码了,过了5分钟,她告诉我扫不了码,因为客人已经退款了。”当晚服务员唐女士说起那天的事情还很委屈,客人的这顿饭要165元钱。

  那么店里为何不现场扫码验证,让人有了可乘之机?“收银员晚上8点就下班了,之后我顶上,但我临时有事走开了一下。”王店长说,以前店里也曾这样操作过,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当晚还有另外一桌客人用了美团优惠劵,出于对顾客的信任,唐女士同样是拍照片留底,袁小姐半个小时后才去验证,还是正常的。

  那么美团公司是怎么处理这笔交易的?“我们已经联系过美团公司,美团也联系过对方(指用餐顾客),第一个电话对方接了,但听说是这件事情后立马就挂了,之后再打过去就不接电话了。”王店长说。

  记者打开美团网上该自助餐店的团购页面,服务承诺中有一项是随时退。“在买劵后,客人没来店里消费是可以随时退款的。”王店长说,但明明已经用完餐,还发起退款,这种情况以前还没有遇到过。

  袁小姐说,她希望这3名客人看到报道后能主动联系他们,到店里付钱或直接转账都可以。否则这个亏空就要她自己补上了。

标签: 小姐;客人;退款;自助餐;验证;服务员;扫码;买单;王店;饭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