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首个掌上“环保驿站”在诸暨投用
2018年03月15日 14:44:2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住在城市封闭小区内的人们通常会面临一个困扰:家里有许多废旧物品(包括大件物品),无人上门回收,扔了又可惜,怎么处理?昨天,记者了解到,诸暨建立并开始运行的绍兴首个掌上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就轻松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环保驿站”包括“线上驿站”与“线下驿站”。市民在手机上下载APP,只要打开软件,动动手指,就会有回收人员上门,交易废旧物品后,居民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益币”,使用“益币”可以到“线下驿站”买东西。

  3月11日下午,家住诸暨暨阳街道朱公湖社区金山越府小区的市民施定珍就“逛”了一次“环保驿站”。她打开手机软件“益趣生活”,进入废品回收预约界面,提交了回收地址及预约人信息。不久,两名回收人员就上门了。施定珍把家中收集的废纸、塑料瓶交给回收员,回收员分类称重后,按照市场回收价通过软件向施定珍支付了100多个“益币”,200“益币”约可抵扣1元人民币。

  “现在社区设立了‘环保驿站’,坐在家里预约垃圾回收人员,真是太方便了。”施定珍说,因为服务到家,邻居们都愿意尝试。此外,“益币”非常实用,再有100个“益币”,她就可以去买一提手帕纸了。

  “小区里偶尔有人骑着三轮车吆喝回收废旧物品,但是很难碰到。现在有了掌上预约,服务真是贴心。”社区居民汤女士对此也十分满意。

  社区居委会主任宣眈宇介绍,这个年初投入使用的“环保驿站”深受居民欢迎,除了可处理居民的废旧物,提供“益币”交易场所外,还具有垃圾分类知识学习、闲置物品交易、积分兑换、旧物改造等附加功能。

  “环保驿站”是诸暨市建设局联合杭州益趣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益币”按照可回收垃圾(报纸、塑料、纸板箱等)的回收市场价给予居民,在不久的将来,它还可以在诸暨当地的超市里直接当钱花。目前,诸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甄选兑换服务供应商。

  据悉,同类“环保驿站”在诸暨五峰山庄、凤凰城等地陆续建立。未来将有更多的封闭小区建立“环保驿站”。

标签: 驿站;回收;环保;垃圾分类;诸暨市;大件物品;回收人员;封闭;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