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关南二苑拆迁 杭州多家中介闻风而动赶来抢客户
2018年03月15日 08:34:27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潘杰

大关南二苑旁的城中村已拆除 记者 江玥 摄

  上塘路香积寺路口的大关南二苑,最近突然成为杭州多家中介上门抢客户的必争之地。

  让经纪人们闻风而动的原因是:这个1994年建起来的、还不能算“老破小”的小区,即将迎来政府收购,1-7幢总共涉及216户。

  从“三明治中间的馅料”

  意外变成了“香饽饽”

  沿上塘路地面道路一直往北,刚经过杭州通信市场就能眺望到大关南二苑1-7幢,矗立在两大块城中村拆迁后的废墟中间。

  拱墅区启动城中村改造前,其东北侧是大关南四苑,西南侧则是八丈井村村民居住的大关南二苑,比较脏乱。

  1-7幢最早是企业兴建并出售给职工的公房,虽然相对保持了环境独立性,但因为普遍只有5层楼高且地势低洼,此前采光被两边高大的农民房遮挡,还经常受淹。

  用居民徐文兴的话说,1-7幢就像“三明治中间的馅料”,原本不见天日。城中村拆迁后突然成了开阔地上的唯一建筑,生活环境也算大幅改善了。

  就当大家为此拍手称快时,去年底,小区所属的香积社区上门摸底,询问动迁意向。

  “当时问我们是否支持城市建设,我想么杭州要发展要变好,肯定支持的咯!”徐文兴指了指两边的废墟说,要是1-7幢不动迁,两个地块就无法相连,整个区域也就不能整体规划了。

  按照规划,未来,这里会是八丈井村东片回迁安置房。

  “两边要是造高层,地基肯定还要沉降的,房屋结构也会受影响,搬走是大势所趋,我们也想进一步改善生活。”一旁的张振说。

  3月3日,社区在杭州第十一中学(大关小区)4楼的阶梯教室召开被收购房屋收购事宜和动迁会议,每户人家出一位代表。

  收购区域除大关南二苑1-7幢外,还包括八丈井东路25号和香积寺路307号,目前是大关街道香积社区居委会和拱墅区交警大队湖墅中队的办公场地。

  盖了圆章的会议通知单张贴在楼道外后,中介们蜂拥而至。

标签: 城中村;房源信息;三明治;动迁;居民;二手房;出入口;户型;王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