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机器人行业盛会花落柯桥 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4月开幕
2018年03月25日 07:39: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石潇俊

浙江在线北京3月24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石潇俊) 大国重器。如火如荼的人工智能浪潮下,机器人产业已经成为各国竞逐的目标。3月24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格外引人关注。记者从会上获悉,绍兴柯桥争取到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的主办资格后,有意为论坛加入产业元素,邀请多家先进企业从技术、产业等方向分享机器人技术转化的成功案例,以期打通机器人成果转化链条,加速机器人的项目转化率。

据主办方介绍,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邀请了郑南宁、倪光南、孙优贤、柴天佑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吴宏鑫、张钹等中国科学院院士一批重量级专家组成顾问团。比赛项目由国内专家设计,涉及“海陆空”等20多个大项,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目标。2018年赛事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近300所学校和机构的500余支参赛队伍。

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将于4月13日至15日在绍兴柯桥举行。除了4月1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外,当日下午还有医疗机器人、共融机器人、教育机器人、AI机器人应用创新四个平行论坛。与此同时,4月13日至4月15日全天进行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标签: 机器人;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发展论坛;机器人产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25304562505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