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为救孩子,绍兴一公交车变身救护车,连闯两个红灯直奔医院
2018年04月08日 10:13:2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赵瑜

  近日,一辆从诸暨市暨阳街道石佛村发车的2路公交车风驰电掣,没有按原来的线路行驶,连闯两个红灯急驰而去。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车厢里有3个特殊乘客,一对河南夫妇和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孩子是这对河南夫妇的孙子。男的横抱着孩子坐在座位上,小孩昏迷不醒,嘴边有呕吐物,女的蹲在一旁揪心地喊着孩子的名字,可是孩子毫无反应。

  2路公交车驾驶员张月龙加快油门,迅速向医院行驶。到了诸暨市中医院浣东新院门口,张师傅打开车门大声喊:“快!快!医院到了!”男乘客抱着孩子想对张师傅说声谢谢,张师傅催促说:“快点,快点,救孩子要紧!”男乘客抱着孩子跑下车,女乘客紧随其后。张师傅看着他们进了医院嘘了口气,打电话向智能调度中心汇报情况,随后把车上的乘客一一送到目的地。

  据了解,抱着孩子去医院的乘客姓朱,河南开封人,下午他孙子突然呕吐,之后昏迷,他们吓坏了,抱着孩子赶紧去医院,没想到地方比较偏僻等不到出租车,刚到村口时正好见到张师傅的公交车,他们像看到救星一样冲到驾驶室旁大声喊:“师傅,能不能帮帮忙,把我们送到医院?孩子病了,这里打不到车。”看到孩子处于昏迷状态,嘴边还有呕吐物,张师傅一边打开车门,让他们赶紧上车,一边掏出手机向智能调度中心汇报情况,在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加速向最近的诸暨市中医院浣东新院行驶。

  救人要紧,张月龙在看清路况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两个红灯,7分钟内把孩子送到医院,经过抢救,孩子已转危为安。第二天朱先生特地买了东西送给张月龙表示感谢,张月龙婉言谢绝了,只说心意领了,东西不能收。

  公司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诸暨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联系,说明司机闯红灯的情况,交警大队表示会向当事人核实,如果情况属实,会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标签: 红灯;公交车;救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