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电动自行车也有了智能充电站 这种充电站上虞还要建成一批
2018年04月09日 09:16:3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马佳佳

  “只要手机扫一扫,电动车就能充上电,还是免费的,真的太方便了。”昨天上午,上虞区东关街道街心公园南侧围满了社区居民,大家对电动车智能充电站的设置交口称赞。记者从上虞消防大队了解到,作为消防安全监管规范化试点,东关街道设立了上虞区首个电动车智能充电站。

  在上虞区东关街道南阳社区的一个车棚门口,一块写有“电动车集中充电处”的牌子特别引人注目,一旁的宣传窗里写着使用规定、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整个充电站可同时满足10辆电动车充电。

  “选择一个插座,拿出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充电了。”李女士是南阳社区的居民,平日里都是骑电动车上下班,以前都是从楼上往下扯线充电,不仅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对于这个智能充电站的建立,她竖起了大拇指:“这个电动车智能充电站很实用,很多居民来这里充电,来晚了都没地方充。希望这样的充电站可以再多建几个。”

  据悉,为破解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难题,从源头上遏制安全隐患,东关街道结合消防安全监管规范化试点工作,设立了该区首个电动车智能充电站。充电站设有手机二维码扫描功能,简单易用,目前为辖区内居民免费提供充电服务,周边还配套了烟感报警器、充电过载控制器、无线视频监控器以及可燃气体检测器等智能配套设施,确保充电安全。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接下来,东关街道还将在辖区内安装8处电动车智能充电站。不仅如此,上虞区百官街道、曹娥街道等地,也将在集体宿舍、居住人员较多的出租房屋、居民住宅区等处,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智能充电场所,并设置符合用电安全要求的充电设施,采取防火分隔措施,充分保障居民安全。

标签: 电动车;上虞;智能;充电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