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城公安给背包客发微信红包 远足发现毒品原植物举报有奖
2018年04月10日 07:22: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张伟琴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张伟琴)绍兴越城区公安禁毒部门跟背包客、户外俱乐部、旅行社合作,展开“不让种子落地,不让罂粟开花”的禁毒活动。请大家途经野外时,留心观察,有没有毒品原植物被种植。

  近日,越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组织十余家户外俱乐部负责人,举办禁种铲毒专题讲座。通过培训,使一些常见的毒品原植物的形态、生长环境和毒性被大家所了解,见到毒品时具备识别的能力。

  禁毒大队还发展多个俱乐部和旅行社的数万个会员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在进行户外远足时不忘发掘毒品植物线索。一旦发现可疑植物,可通过微信群向禁毒大队举报,一经确认为罂粟或其他禁种的毒品原植物的,大队将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给予奖励。


标签: 毒品;户外俱乐部;罂粟;旅行社;公安禁毒部门;禁毒志愿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