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孔乙己”放茴香豆的碟子被人塞满了烟蒂等杂物
2018年04月17日 10:46:5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陈乙炳

图片由读者提供

  来自热线:近日有读者向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越城区鲁迅中路咸亨酒店前,孔乙己雕像下的一只碟子、一个酒碗竟被人塞满了烟蒂,看着大煞风景。

  记者核实: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孔乙己雕像后的柜台上,一只装“茴香豆”的碟子,一个盛了“酒”的碗,都被塞满了烟蒂和牙签。柜台上还放着一个香烟盒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咸亨酒店,看到许多游客与孔乙己雕像合影,旁边碟和酒碗里已没有了烟蒂,但仍可见一些灰白色的烟灰。一旁,咸亨酒店土特产商场的孔乙己雕像后,柜台上的碟和碗同样留有烟灰。记者注意到,这些雕像的不远处就有可丢烟蒂的垃圾桶。

  “肯定是游客扔的,这里(碟子和酒碗)高度刚刚好,经常被人丢烟蒂在里面的。”附近一名三轮车夫告诉记者,一些游客从咸亨酒店出来抽着烟,想到拍照,就把烟掐灭了,随手把烟蒂扔进雕像的碟子和碗里。“这种行为是要不得的,破坏了景区的风貌。”另外几名三轮车夫附和道。

  记者看到,这个碟子里还盛有几颗真的茴香豆。一名游客与雕像合影,摆造型时本想用手捏一颗茴香豆,但手刚触到豆子就缩回了。“黑乎乎的(豆子),太脏了,将碟子当成烟灰缸,确实不文明,也影响游客体验。”这位游客建议,管理方不妨在此立一块提示牌,提醒人们不要将烟蒂等杂物丢入碟子。

  “这是个人素质问题,游客要自觉,同时管理方也要做好督促、清理工作。”来自杭州的游客邓女士说,咸亨酒店门口的孔乙己雕像,是个“大红人”,很多游客都要与之合影,雕像上的碟子等变成了烟灰缸,这个让人遗憾的城市旅游细节,作为管理方是应该注意。

  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环卫工人陈先生。“经常看到(碟子和碗里)被扔烟蒂的,我只负责打扫马路,那里应该是酒店自行负责(打扫)的。”他说。

  记者随后来到咸亨酒店了解情况。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酒店门口雕像里的烟蒂都是游客扔的。“(酒店)天天有人清理的,但(生意)忙的时候,我们就顾不上了。”她说。该酒店一名领班表示,酒店会及时清理这些杂物。

标签: 烟蒂;雕像;孔乙己;游客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