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儿子要参加“培训班” 诸暨一家长被骗6万元
2018年05月03日 15:40:3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章立佳

  很多家长望子成龙,在教育上的投入常常“一掷千金”,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最近有种骗局非常流行,骗子瞄准的正是学生家长。家住诸暨枫桥的潘先生就中了招,被骗近6万元。

  潘先生的儿子在外地读大学,前段时间他收到了“儿子”发来的一条短信,内容是说:“爸,学校邀请了美国哈佛大学资深导师来授课,对我学习非常有用,这个培训班全校就50个名额,现在只剩两个了,报名时间中午就要截止了,我想去报名!”

  虽然潘先生收到短信感到有些奇怪,短信的发送号码并不是儿子的手机,但很快他又收到一条解释短信,内容是说,小潘的手机掉进水里不能正常使用,所以就用了同学的手机发信息,而且小潘正在上课,不方便接听电话。

  因为关系到孩子的前途,潘先生也顾不了太多,立即按照“儿子”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学校的“教务处主任”,该“主任”称培训课程要29800元一门,想报名的话就要尽快汇款,抢占名额。

  潘先生赶紧到银行ATM汇款,银行工作人员也多次提醒潘先生要核实对方身份,但潘先生担心耽误了儿子报名,也疏于防范,将报名费汇了过去,前后共汇了近6万元。

  汇款后,潘先生才与儿子电话联系。谁知电话那头,小潘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回事。直到这时,潘先生才发现他被骗了,赶紧到枫桥派出所报案。

  据警方介绍,4月份以来,绍兴地区已有不少学生家长收到了此类诈骗短信。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与自己的孩子或熟悉的老师联系,多方核实事件的真实性,切勿轻易转账或汇款。

标签: 短信;手机;骗局;骗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