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本土书展 引领阅读新风尚
2018年05月08日 06:02:34 来源: 浙江在线 诸暨日报 徐晨晨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5月8日讯(诸暨日报记者 徐晨晨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日前,诸暨一场主题为“诸暨人”的书展引起市民关注。前来逛书展的市民络绎不绝,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少年,读者们在陈列展台前流连驻足,或翻阅心仪的书籍,或相互交流阅读心得,场面十分热闹。

  在这场本土气息浓郁的书展上,展出了由诸暨人创作并公开出版的图书、描述及介绍诸暨的图书、诸暨图书馆部分馆藏书籍共270册。其中,经过征集、购买等途径,共征集了96位作者的著作,包括该市多位名列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会员著作共计173种176册;诸暨市图书馆历史文献部门在馆藏地方文献中,挑选出55位作者的著作,共计94册。书展期间,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诸暨人海飞还在现场进行长篇小说《惊蛰》签售。

  据了解,本次书展是诸暨市加快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暨阳”系列活动之一。今年起,诸暨将深入实施“五大阅读工程”,推进文化诸暨建设。目前,当地已开放3家可24小时自助借阅的“浣江书房”;计划在城区建设“浣江书房”15个,并在火车站、汽车站、公共服务中心、星级酒店、银行网点等公共场所推进“浣江书吧”建设,在城市广场、体育公园、市民公园、公交站台等地设立“漂流书亭”,不断开辟书香气息浓郁的公共阅读空间,打造“15分钟公共图书馆服务圈”。同时,该市还成立了诸暨首个阅读联盟——暨阳阅读联盟,由社会各类公益阅读推广平台、读书会自发参与,整合社会阅读资源、推动全民阅读热潮。到2020年,诸暨市“书香暨阳”建设计划实现全市居民综合阅读率达到90%以上,阅读推广活动次数增长150%,每万人参加读书活动次数增长40%。

标签: 书展;活动次数;书籍;场主;书香暨阳;浣江书房;市民;诸暨人;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