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上市企业年薪几何?最高的年薪超百万
2018年05月14日 15:55:5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5月份,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基本已经结束。这其中,有一项最近引发了市场的关注,那就是上市公司董秘的年薪。

  这两天,有媒体给A股上市公司的董秘年薪从高到低进行了排序,根据年报,2017年中国石油和万科A的董秘年薪都超过800万元,在A股遥遥领先。当然,大多数的上市公司董秘年薪普遍在50万元上下,相对而言,绍兴的A股上市公司董秘年薪属于中等水平。

  绍股董秘年薪属中等水平

  根据统计,在近3500家A股上市公司中,年薪超400万元的有14位,超300万元的35位,超200万元的71位,超百万元的有336位,占比近10%。

  相对而言,浙江的上市公司董秘年薪普遍没有高薪,最高的不过200万元出头,年薪过百万元的寥寥无几。这其中,绍兴的卧龙电气和晶盛机电两家上市公司董秘年薪超过了百万元,在浙江的A股上市公司董秘年薪排行榜上都比较靠前,其中卧龙电气董秘吴剑波年薪达到156.4万元,在绍兴A股上市公司董秘年薪排行榜上称雄,在浙江上市公司董秘收入排行榜上也跻身前十位。

  不过记者发现,绍股的董秘年薪普遍没有特别高,像古越龙山、浙江震元这样的绍股龙头股,董秘年薪都是30多万元,浙江广厦、日发精机的董秘年薪不足20万元。总体而言,50万元左右是绍股董秘年薪最集中的区间,在A股中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平。

  “绍股的上市公司普遍以民营企业居多,尽管业绩在A股中表现不凡,但企业在薪酬的发放上有自己的规律,董秘年薪不算太高也可以理解。”证券分析师贺国威分析说,从2017年度的年报看,绍股的业绩普遍不错,在A股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不过和很多一线城市的上市公司相比,绍兴的上市公司体量不算大,因此董秘年薪也属于合理水平。

  年薪相差数倍,一些董秘远不止这些?

  细心观察上市公司董秘年薪表,发现不同公司董秘之间的年薪差距很大,最高的800万元,最低的不足10万元,相差近百倍,即便是绍兴的上市公司之间,董秘的年薪高低之间也相差近10倍,可见虽然同为上市公司,但不同公司的薪酬水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董秘年薪还不足10万元,我肯定是不信的。”在一些涉股论坛上,有关董秘年薪的讨论也很热烈,不少股民认为,公布出来的董秘年薪仅仅是一个数字,并不代表实际的各家上市公司的董秘实际收入,考虑到避税和股东大会年薪公布的机制等问题,一些公司的董秘年薪可能并不止年报实际公布的水平。“反正相比普通的务工者,上市公司董秘肯定是一个高薪行业,具体水有多深一般人还真看不出来。”有股民这样表示。

标签: 年薪;上市公司;年报;上市公司年报;排行榜;高薪;股民;浙江上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