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这几种情况,明明系了安全带,还是要被罚!你中招了没?
2018年05月24日 09:37:1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沈晨卉

  来自热线:“我平时开车都会系好安全带,没想到最近连续收到两条交通违法短信,提醒我未按规定系安全带。事后,我通过查询,得知是系安全带的方法有误,这跟我图一时舒适有关。我想通过晚报,提醒广大司机,要正确系安全带,以免吃罚单。”昨天,市民杜女士给晚报热线88880000来电。

  记者核实:杜女士说,前些天,她连续收到两条违法短信,她5月5日、6日分别驾车从诸暨环城北路到陶朱北路、从艮塔东路到祥安路的途中,因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被“电子警察”记录下来,要求她30日内处理。

  “我平时驾车很小心,加上驾驶的车安全性能比较好,不系安全带开车,车速一高于每小时40公里,系统就会阻碍提速,不可能出现不系安全带的情况。”突然收到两条同样的违法短信,杜女士非常疑惑。她随即查询了罚单的具体情况,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系安全带的方式都是错误的。

  由于肩部安全带容易卡在脖子上,绷着不舒服,且行动也很不灵活,但不系安全带,汽车系统又会发出警告提示音,杜女士索性将肩部的安全带系在腋下。得知自己系安全带的方法不对,杜女士也不再疑惑,主动接受了交警部门的处罚。

  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说,安全带在驾驶安全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能极大地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不管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驾驶员都应该系安全带。如果驾驶员没有正确系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安全带就起不到保护作用。像杜女士把安全带从腋下穿过,肩膀位置没有束缚,发生交通意外时,身体仍会随着惯性前倾或后仰,易产生二次事故。由于杜女士的安全带系错了位置,被电子监控拍了下来,因此仍依照“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处罚。

  其实,现实中像杜女士这样的驾驶员还不少,他们开车时系了安全带,却没有系正确,有些觉得安全带勒得太紧,仅将安全带挂在一侧胳膊上,不将卡扣卡好;有些将安全带拉出,并用夹子固定后再系上,使安全带不具束缚能力等,这些都不可取。


标签: 安全带;违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43412641527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