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人使用共享单车可免押金 升级软件即可无门槛租车
2018年06月12日 09:40:3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期,摩拜单车在全国100座城市推出免押金服务,绍兴也位列其中。这意味着,今后使用共享单车,不用事先交押金了。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共享单车企业倒闭、用户押金退不回来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很多用户对自己存放于共享单车企业的押金忧心忡忡,生怕哪一天企业突然宣布倒闭,押金无法及时退回。

  尤其是曾在绍兴地区投放的小鸣单车倒闭后,市民对使用共享单车也更加谨慎。目前绍兴地区仅有摩拜单车一家获得准入许可的共享单车企业,其押金也相对较高,需要缴纳299元,比ofo、小鸣单车等都要贵出100元。如果真能免押金借车,对市民来讲,悬在心头的一大忧虑就可以解除了。

  实际上,共享单车免押金,早有先行者。从今年3月开始,哈罗单车和ofo小黄车接连宣布全国免押(金)骑行(覆盖180座城市,需芝麻分650以上)。随后,在今年5月,摩拜单车在杭州、合肥、东莞等6座城市推出了免押措施。昨天上午,摩拜公司又发布了一则免押金计划:从6月11日起,在全国百城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无任何条件限制,也无需信用分,此举将涵盖众多二三线城市,实现半数以上运营城市免押金和无门槛使用共享单车。

  昨天,摩拜单车绍兴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绍兴也在此次免押金的城市之列,只要用户将摩拜单车软件更新到最新版本,即可实现无押金借车。

  记者特地在路上做了测试。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先打开摩拜单车手机应用提交押金退款申请,然后更新到最新版本软件。1点43分,记者的手机收到短信,299元押金已退回银行卡,此时软件里已无押金。随后,记者在越城区延安东路上找到一辆摩拜单车并扫码借车,很快锁具就自动打开,在没有支付押金的情况下,顺利借到了车。

  摩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老用户如果要退押金,可以在摩拜手机应用“我的钱包”页面按照程序操作,押金原路退还到用户账户的具体时间主要取决于第三方支付渠道,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如果用户在使用期间解除或更换过绑定的银行卡或支付宝,可能会造成退款延迟的现象。


标签: 共享单车;押金;免押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