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信用就是一张通行证 杭州打造全国 首个信用免押金城市
2018年06月07日 09:32:32 来源: 每日商报

  免押金租车租房、凭信用分就可入住酒店,这些免押金服务都将在杭州逐步实现。

  昨天,杭州市举行“美丽杭州 免押城市”建设启动会,计划通过2-3年的努力,打造全国首个“信用免押金城市”。会上,信用杭州APP也正式发布,市民可随时查看自身信用状况。

  信用杭州APP上线 未来信用将成杭州通行证

  信用杭州APP是面向社会公众,提供信用综合服务的官方移动平台,市民可以在APP上查看自己的信用状况,模拟积分管理的信用扣分情况。目前,信用杭州APP分为查信用、惠信用、学信用、信用地图等4大应用模块。

  比如,在惠信用模块,市民可以享受共享停车、信用医疗、信用租等信用便民服务,而在信用地图上,市民可以清楚地看见企业信用以及区域信用状况。

  杭州市民和常驻人员都可以通过信用杭州APP查看自身的信用状况,模拟积分管理的信用扣分情况。

  同时,会上也启动了“信易租”活动,守信主体可以享受更为便利的租赁服务,比如在杭州的创业企业,可以凭企业芝麻分在支付宝端内,享受信用免押租赁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等服务,极大减轻创业成本。

  可以看出,信用将成为杭州的“通行证”,那如果出现失信行为,还有机会补救吗?

  市发改委(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的失信行为,可以通过参与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等来修复信用指数。但出现扰乱公共秩序等严重失信行为,则没有补救的机会。

  重点突破住、行、游免押服务

  今后凭市民卡也可评估个人信用

  市发改委(信用办)表示,今年将重点在住、行、游三大领域取得突破。让所有在杭州学习、工作、生活和旅游的人,都能够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享受到免押金和后付费的便捷生活。

  具体来说,市民可以免押金租房,租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在出行上,地铁、公交出行将实现“先享后付”,市民可以免押金租赁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同时,在杭城的各大宾馆和酒店,旅客可以免押金入住,取消预授权。

  对于不会使用支付宝的老年人和儿童,可以以市民卡为载体,并综合各个部门提供的数据,由第三方评估出个人信用指数。信用分越高,享受的福利也越多,有突出贡献市民甚至可以刷市民卡免费坐地铁、公交。

  据悉,这项服务预计将于年底推出,届时也会同步应用于信用杭州APP。

标签: 信用;押金;信用状况;个人信用;通行证;市民;租房;上线;办公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