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推动节能降耗工作 助力绿色绍兴建设
2018年06月14日 14:36:59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文 记者 何 雯 摄

  昨天是全国低碳日,也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1日至17日)第三天。昨天中午,由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机关工委、市经信委等部门协办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吸引了千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设有新能源汽车、节能产品、光伏发电、垃圾分类等展览,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低碳相关产品,以及生活中如何节水节电等节能降耗方面的小知识。市民通过参与垃圾分类、签署低碳行动倡议书等活动,领取节能灯等小礼品以及宣传资料。

  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计,通过全市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近年来年我市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与2016年相比,2017年我市公共机构人均能耗下降5.69%,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41%,人均水耗下降3.93%。“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提升市民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倡导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低碳出行,继续推动节能降耗工作,助力绿色美丽绍兴建设。”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低碳相关产品。

标签: 见习;吴可蒙;何雯;机关事务;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