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增强宪法意识 彰显宪法精神
2018年06月14日 14:37:0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6月7日,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会议全面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要求,交流深入学习和贯彻宪法的体会及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阶段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

  座谈会上,区监察委员会、区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结合本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谈体会和举措,提出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把宪法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座谈会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修改宪法是适应时代大趋势,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大家要增强宪法自信,要全面深化对宪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人大作为民主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宪法统领法治越城建设。立足人大职能,组织实施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修订完善宪法宣誓办法、参观五四宪法历史陈列馆等“六个一”系列活动。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强化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普法宣传,切实保障宪法在我区的深入贯彻实施。

标签: 宪法;见习;华雨佳;人大常委会;贯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